image

我家的二寶-小水滴終於滿四個月囉!四個月~四個月

相信身為父母的都知道,四個月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

代表終於可以帶出門,未滿四個月,總是很害怕孩子會感染到病毒

長輩們更是耳提面命的交待啊。。。

 

這四個月來,我和W爸幾乎每逢假日只能在家閉關

不然就是要請婆婆幫忙照顧二寶,才能帶我們的大寶-小毛毛出去放電一下

 

四個月有個收涎的習俗,大寶小毛毛有,二寶小水滴也當然不能少

努力當個公平的爸媽啊

 

先出賣下W爸小時候的收涎照-以前傳統使用的是用酥餅當收涎餅乾

1489881422869.jpeg

但現在畢竟年代不同啦,哈哈

當然要跟一下流行,使用造型可愛的糖霜餅乾來做二寶小水滴的收涎餅乾

雖然價格比較貴一點,但cue又漂亮的收涎餅乾,看了心情也愉快^^

 

幫大寶找收涎餅乾時,我就上網google了超多店家

這才發現「收涎餅乾」,超搶手,有些熱門的店家,甚至要四個月前訂購

在諸多的比較下,我選擇的是Jinny's吉尼餅乾 來做為收涎餅乾

理由如下:

1客製化>(可以附上文字)

2造型多變,非常多的樣式可供選擇>(自由任選搭配)

3價格彈性> (50-90元都有ㄛ),預算比較低就可以選擇價位比較低的。

4附送紅線與使用說明書>(內含吉祥話範例)

5收涎餅乾尺寸剛好>(專為4個月大的寶寶設計(平均尺寸最最寬處量起來介於4-7公分左右,對寶寶來說不會太過沉重或過大)

 

Jinny's吉尼餅乾

可以指定希望收貨的日期

而周一至周五,只要在中午前訂貨,最快隔天就可收到貨囉~

所以這次小水滴的收涎餅乾,我同樣是選擇Jinny's吉尼餅乾哦!

有二寶後相當忙碌,我一直到6月初才驚覺到快要滿四個月了耶!而收涎日期是624日,立馬到Jinny's吉尼餅乾網頁(24小時)訂購。

 

622日當天的早上我就收到收涎餅乾了耶!

Jinny's吉尼餅乾的紙盒外觀上有註明易碎,畢竟餅乾是不能夠有破碎的狀況產生。每一片都極其珍貴和其赋予意義的。

DSC_3135.jpg

折開後還有白色紙張包覆底下的Jinny's吉尼餅乾

DSC_3139.jpg

再來還用氣泡墊保護,首先是紅線與使用說明書,Jinny's吉尼餅乾都有個別包裝喔!這樣感覺也比較衛生。

DSC_3141.jpg

Jinny's吉尼餅乾每一層都有用氣泡墊隔著非常保護,看的出店家相當用心。

DSC_3143.jpg

我一共訂18片,我主要是看參與的人數,哈哈!反正也同樣是6的倍數阿。

Jinny's吉尼餅乾的造型款式的類型有:12片組\男寶寶\女寶寶\寫字款\經典款

我選擇12片組價格比較便宜再搭配6片自己挑選的餅乾,所以可以自由搭配非常彈性。

來個全體照

DSC_3149.jpg

~個別的近照,看的出來做的很精細

--幸福款--

「平安健康」:蘋果=平安,健康御守

「開心快樂」:快樂笑臉籃球

image

--經典款--

「我是第一名」:皇冠/金牌

「我愛爸媽」:當然一定要愛爸爸媽媽丫!

image

 

男寶熱愛款

車車:大部份男孩超愛車車,嬰兒車代表baby

奶瓶禮物:孩子就是爸媽的禮物囉!

image

旺旺福-小水滴的生肖代表

貓頭鷹守護者-代表智慧

image

寫字款:圍兜兜可客製化文字哦!

image

卡片的內容寫了很多收涎吉祥話,覺得貼心

image

按照說明書,串成收涎要用的樣子

將所有的Jinny's吉尼餅乾串好後放置在桌面上,真的很可愛捏!

image

最後來欣賞下,我的大寶與二寶使用真相吧!

左邊-大寶小毛毛-3M23D,右邊-二寶小水滴-4M

image

<Jinny's吉尼餅乾 >商家在此

若欲訂貨請透過以下方式:

http://www.jinnys.com.tw

或加 Line: jinnyscreations 

Email: info@jinnys.com.tw 請客服人員代訂

訂貨教學:http://www.jinnys.com.tw/how-to-order-onlin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參考-何謂收涎?收涎餅乾作用?

滿四個月在傳統有個「作四月日」的習俗

Q:何謂「作四月日」

      滿四個月,嬰兒的父母要准備牲醴紅面桃紅龜粿酥餅供奉祖先、神佛,用以感謝神明與祖先的庇祐,並且同時擧行「收涎禮」

 

Q:何謂「收涎禮」

    將串好的收涎餅乾掛在寶寶的脖子上,由媽媽抱著寶寶,讓親友們剝下一片餅乾,一面在寶寶的嘴邊擦一擦,一面說出吉祥話,以祝福寶寶幸福與平安,藉由眾人的祝福,祈求嬰兒不再流口水,平安順利長大,也祈求能來年再添丁,達到多子多孫多福長的願望。

傳統會利用酥餅把嬰兒的口水收起來,也就是替嬰兒解決流口水的毛病,使其順利長大成人的意思。

使用圓形的酥餅〈如牛奶餅、鹹餅〉,中央有一圓洞,通常是拿十二個、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,用紅線或黑線貫穿洞串在一起。

 

Q:要如何決定收涎餅乾片數

       一般收涎使用餅乾片數,大多為以6122436...等 「6」的吉祥片數。

 

Q:收涎日期該如何計算

      收涎為傳統習俗活動,在早期以農曆計算。但就如同生日及滿月,現代以國曆辦收涎活動的家庭更多了。

      收涎是慶祝寶寶滿四個月的喜氣活動,大多數家庭都會選擇在假日周末與親友同樂,更多親友聚在一起,更多人為寶寶說祝福的話,該如何計算精確的日期就沒有一定嚴格的規定了。

      遇上閏月,如果長輩不堅持,以國曆計算在日期與時間上也較無麻煩。

      農曆收涎遇上閏月,也可改用13片收涎,而收涎日期,仍是以 「滿4個農曆月」 來做計算

arrow
arrow

    雙W寶 育兒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